close

很久沒看演唱會了  因此這次日本行特別安排了一場演唱會的欣賞  本來還安排了一場職棒賽的觀賞  結果因雨停賽  被迫退票....  号泣
這個會場不大  而且很難找  我找了半小時  問了很多路人  只有一位停車場的大叔跟便利店裡的店員知道地方  但是大叔講得太模糊了  我因而走過了頭..
坐著電梯到了5F的會場門口  繳了500YEN飲料費  打量了一下環境似乎人沒很多哩
進了會場  哇哩咧  可真是失望啊  在比我家還小的空間裡  居然要舉行METAL團的LIVE?!しおれたバラ 
我已經對這場LIVE的品質感到懷疑了....
之前去川崎CLUB CITTA就覺得場地沒很大了....川崎CLUB CITTA居然是江坂MUSE的快20倍大
左右張望一下  觀眾並不多哩..而一群看起來就是CONCERTO MOON的忠實樂迷(或許該說是島紀史的忠實樂迷)早已佔據了舞台最前方的三排  趕緊佔據了場地的正中央應當是最佳音響效果的地方..
嗯  迷妹有兩三個長得不錯看  耶....怎又有小朋友在觀眾當中  哇哩咧....殘害民族幼苗嗎? 那位小朋友看起來就是幼稚園而已哩  他爹娘難道不知道聽力一旦受損就沒法恢復了嗎?
10th Anniversary Tour~An Evening With Fragments Of The Moon~是這場LIVE的標題  不過整場唱完從專輯Fragments Of The Moon裡選的歌實在不多..
原定1900開場的拖到1930才開始  開始前鼓跟BASS的試音  我就知道今天回去沒耳鳴也難了..  實在是太誇張的大聲  在這種面積的場地  鼓已經是不需接MIC了  沒想到不但是接了  而且是將音量放到很大  連放小鼓的聲音都可以把開場的音樂蓋掉  趕緊到洗手間弄了幾團衛生紙保護耳朵  開場前算了一下總人數  呵  100人上下  好慘的票房....
開場後  因為很久沒聽CONCERTO MOON了  所以也不是很知道到底演奏了哪些曲子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主唱很努力的唱 我還是聽不清他在唱些啥因為完全被旋律蓋過去了  而且音量太恐怖了  必須等到鼓手在歌的空檔中或是吉他手切到前段拾音器的音色才勉強能聽得到主唱在唱些啥  這時小弟已經在猶豫要不要離場了  可是為了這場LIVE已經花了4500YEN的門票外加飲料  400YEN的車錢  就此回去難不成回旅館看A 片? 還是撐下去吧....
嗯  慢慢品味每個樂手的彈奏  鼓手打得不錯  POWER一直都在  每個鼓點的強度都很平均  實在不錯  BASS手雖然差了點  但是仍然看得出是稱職的樂手  沒有OVERPLAY  拍子也穩  跟鼓手配合的默契也不錯  KEYBOARD手則是很輕鬆的用一隻手在彈  輕輕鬆鬆的就彈的很快 
轉身看看吉他手吧  哇.....令人失望啊  不是號稱速彈吉他手嗎? 怎麼連KEYBOARD手一隻手彈出來的旋律線都沒法同步  是我聽錯了嗎? 不!!是我眼花了嗎? 不!!是我醉了嗎? 不!!才喝一瓶350CC而已怎會醉?是我愛睏了嗎? 不!!雖然空氣沒很好  但是還不至於到睡著的程度  蝦米  吉他手跟不上KEYBOARD的旋律線還有時間耍帥? 還有時間丟PICK? 太扯了吧....還要裝出一付彈的很拼命很痛苦的模樣  拎杯彈BASS速度飆不出來也沒用這種結屎臉  仔細看看你島紀史彈的把位變化有至於那麼痛苦嗎? 厚....都一再掃弦了  這種只靠右手穩定PICKING的SOLO居然還只在高音E 弦的高把位拼命槌弦而已  拿這種SOLO出來  台灣的INDIE 吉他手彈得比妳快的跟山一樣好不  這樣還能開專欄敎速彈? 我歷任吉他手都有這種實力彈出這種SOLO哩....  算了  不想看他了....偏偏迷哥迷妹們此時爆出"島san.....最高............."  喔  我都快吐了  這種都最高了  那看到真的高手不就當場昏倒....  我快哭了....為了我浪費的錢而哭  丟進水溝都比看這種不入流的吉他SOLO好.... 
  幸而KEYBOARD手再次將我的目光拉回他身上  他用上第二隻手彈起了SOLO  雖然不能說是很完整的SOLO 但是音樂三要素"RHYTHM  HARMONY  MELODY"都有了還兼顧了TECHNIQUE  喔耶....這才是演出嘛.... 這才是我要的演出啊....  嗯..把那不成材的吉他忽略掉  果然就是還算完美的音樂   咦? 迷妹迷妹你怎跟我一樣沒反應  不打拍子  也不跟著唱哩  靠  原來是要專心撿台上飛來的PICK  算了不跟你搭訕了....  就在這種複雜的內心掙扎中  這場演唱會結束了  ENCORE了四次  不過也不過多了四首歌而已  帶著嚴重耳鳴坐著唯一一部只能載8個人就會超重的電梯(標示限載11人)下樓....站著實在好累 
 
 concerto moon現任團員:

SET LIST就不用跟我要了  聽得出來的曲子沒幾首的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