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年前老何學生生涯中最後一個學期的19971019日那天正好是星期日,那天老何就是覺得心情很浮躁,就在傍我家突然接到通電話,是我三舅媽打來的,是我小舅酒後騎車出了車禍,現正由新竹轉送往林口長庚中,只有我小舅媽在救護車上隨行,希望我娘能前往協助,而們要安撫兩位老人及其他小朋友,那時家裡唯一有駕車上路經驗的老何,當然就開著那時的1000CC破車載著家人前往協助處理,在暮色低垂的高速公路林口爬坡段上,老何的爛車當然爬不太上去,而且林口交流道就快到了,老何正慢慢切往外側車道,但就在此時老何的左右兩側刷刷閃出兩部時速破百的轎車在沒有任何燈號或是聲音的情況下進行包夾式超車,老何險些就遭右側的那個白目追撞成為輪下冤魂,帶著驚嚇到了急診室,我小舅們也才剛到,看我小舅媽在那忙進忙出,而們當時唯一的兒子也就是我的表弟,卻是在那裡不斷的纏著媽媽,心中真的覺得我小舅實在太過分了,竟讓妻兒受到這種心理上的凌遲,不過也因為類似率性而為的事件不斷發生,們最後離婚了,不過這是後話了…。

,老何的小舅被送入手術室進行下顎骨重建手術,這次他很幸運的是,除了因為所戴的安全帽並非真正能保護頭部安全的半罩式安全帽1所造成的下顎開放性骨折外,都是擦傷。眼見沒忙可的老何,因為還要回淡水寫論文,所以老何便先離開了;在北淡公路上過了竹圍,便開始飄雨,以淡水的氣候來在那個季節是很正常的,新通車的登輝大道前的三叉路口(現在紅樹林捷運站附近)老何注意到了有剛車禍的碎玻璃痕跡,老何那時還在心想這個路段這種天氣下車禍的機率很大要小心開車,希望不要有下個受害者…。...老何的預感靈...10/200230張雨生就在老何所的地點車禍…,24天後往生…。剛聽到這個耗時,老何真的是當場了,而媒體的報導也都指向張雨生酒後駕車所致,根據老何當年經常行駛那個路段的經驗,附近路段在車禍發生的時段,正是飆車族最多的時段,因此是否因與其他車輛競速而引起這場車禍就是永遠無解的謎團了,總之官方法是”警方與醫生判定張雨生車禍是疲勞駕駛所致,並非媒體所報導之酒醉駕車,張雨生當時亦有安全帶。”

現在回想起來世間事真是無常,一個奇才就這樣沒有了,而我小舅也花了百來萬進行整形,不過由那24小時接連發生的事件老何得到了幾個結論:

1.    酒後不騎車或駕車

2.    安全帽對要戴標準全罩式的

3.    不因為自己的率性讓自己的妻兒親友受精神上的凌遲

4.    不疲勞駕駛

5.    不與飆車族競速

 

老何在19983月底入伍前的告別演出原本打算演奏幾首張雨生的歌,結果因為當時的團員比較崇洋媚外堅決反對,而且也找不到適當的主唱來唱而作罷!!

 

張雨生的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C%B5%E9%9B%A8%E7%94%9F

1安全帽的形式請看這個網站的分類才是對的,只有全罩式安全帽才能保護整個頭顱的安全,沒有下顎保護的半罩式,一旦事故時就容易造成上述傷害而毀容,如果有百萬元沒處花的話,可以嘗試。

http://www.ydcrider.com/shoei/products.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